close

地圖位置 : 35. 班諾斯溫泉

南美深心遊[四]厄瓜多爾:35. 班諾斯溫泉+冥想療傷 (B

厄瓜多爾中部山區天然溫泉集中地

南美深心遊[四]厄瓜多爾:35. 班諾斯溫泉+冥想療傷 (B

坐擁碧綠山巒溫泉池+熱情歡欣的當地小孩

位於中部山區的溫泉小鎮班諾斯(Baños)是厄瓜多爾知名度假勝地海拔1800米的小城依偎廣闊浩蕩的帕斯塔薩河(Pastaza River)鬱蔥的山林河谷環繞四周峻美掛雪的童古拉瓦活火山(Tungurahua, 5016米)高聳背後鎮上設有許多優雅別緻的咖啡店、特色餐廳、精品店、溫馨的花園旅館溫泉泳池除了輕鬆的享受悠閒外,市内旅行社也提供各類刺激活動如騎馬、攀石、遠足登山、山地單車、激流划艇等供遊人隨意選擇。

南美深心遊[四]厄瓜多爾:35. 班諾斯溫泉+冥想療傷 (B

位於中部山區溫泉度假勝地—— 班諾斯小鎮   (資料圖片)

離城約 2公里的薩拉多浴池(Piscina Salado)班諾斯近郊優美的溫泉設施,三個原始野天風呂伏臥青翠山崖下,熱暖的池水是直接從地底湧上的橘紅色硫磺泉,蘊含豐富天然礦物,據説具有神奇的療養功效。

我在泡浴時跟其他遊客閒聊了起來一個墨西哥人跟我們說他十年前開始養成了每天和上帝‘聊天’的習慣自從他和神溝通後,許多長期困擾他的煩惱難題竟逐漸遠離,他的人生亦開始變得幸運順利。 他說,“如果你不認識上帝,你也可能會是一個很好的人或快樂的人在你的心底卻永遠都會有一個‘空洞’,一個任何人或事都無法修補的裂縫,唯有上帝才能把它填補圓滿!”

南美深心遊[四]厄瓜多爾:35. 班諾斯溫泉+冥想療傷 (B

薩拉多浴池    (資料圖片)

另一位德國遊客則提起了關於中國氣功的話題,我告訴他我曾練過氣功,不過有一次忽然進入了一種懸浮漫散彷彿失去意識的狀態,那種感覺令人很害怕,從此就不敢再練了沒想到他卻別有見地 其實你並沒有失去意識,只是你的意識進入了一個新的領域罷了。

 

再度風言瘋語 - 冥想療傷 (Vs. 初次風言瘋語 - 天空之鏡)

後來我回家反覆思考練習後才漸漸明白他的意思。 自出生以來,我的一切思維意識都只知運行於‘自我’的範圍内這個自我受制於脆弱沉重的軀體及時空物質世界的規限最愛狹小的空間中掙扎交戰,不斷竭力與時間競賽執迷追尋一幅永遠無法覓得的幻想幸福圖像。

堅固的自我形成高牆,以爲世界是我的敵對内心世界的孤立割離形成了恐懼和焦慮,並引發了罪疚憤怒絕望抑鬱等各種各樣的苦痛不安。 我從沒意識到原來在時空物質的二元世界内還滲透著一個精神世界的能量網絡網絡中傳流的是時空界外永恒光源不斷飄送的生命樂聲我從未發現原來物質自我與精神本源的交流接通才是生命的完整拼圖!!

進行氣功或冥想等靈性修煉有助喚醒身心的深層意識幫助弱小的自我跳出被物質世界迫壓出的精神黑洞,回歸生命本源的光明懷抱!   世上一切人工堆砌的享樂充電都只有短暫速逝的刺激效應,唯有在生命源頭才能找到永恒湧流的能量電源。 只要有意識地鬆開緊繃的自我,回歸生命的此刻腦電波(Alpha波)便會慢慢接通在天地間不斷運行的宇宙頻率, 導入源源不絕的修護波光……

11 黑洞中的太陽(小圓圖).jpg

在繁忙紛亂的生活中,我們能否稍作停留,讓思想從對某人某事的焦點中暫時釋放雙腳扎根地心,雙手向天張開,以掌心感應空氣的輕撫投入呼吸片刻的平靜與自由。 讓意識慢慢向内回歸,想像自己的心是一朵美麗蓮花向天頂上的光明太陽微微張開,陽光溫柔的驅散了一切恐懼和煩憂的陰霾,蓮花緩緩綻放開展,花心中原來藏有一顆晶瑩澈亮的水晶球,能把陽光反映射散……

此時開始融入呼吸韻律吸氣時讓蓮花接收宇宙太陽的閃耀光流,呼氣時則稍微開展擴大映射光芒蓮花會隨著呼吸的節奏逐漸成長擴大開始時只有心的大小,然後慢慢成長至包圍著身體,隨著一呼一吸的自然流動,讓光芒逐漸向遼闊的空間擴散伸延……   這裡就是你永恒溫暖的家,只要你願意回來……

36 蓮花中的寶石.jpg

arrow
arrow

    風子 Sea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