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於南美大高原西北邊緣崇加拉湖(Lake  Chungará)是世上最高湖泊之一,海拔4520米,距離拉巴斯約280公里,從拉巴斯乘坐前往智利北部港口阿里卡(Arica)的巴士過境後即達,沿途還會近距離觀賞到玻利維亞第一高峰薩哈瑪火山(Volcano Sajama, 6542米),雄偉的金字塔錐峰遍身粉白封雪,在曠遠無邊的黃土高漠上孤峰獨矗,是南美洲最峻美名峰之一。

南美深心遊[二]玻利維亞:17. 崇加拉高原湖 (Lake 

崇加拉湖遙望薩哈瑪雪峰

南美深心遊[二]玻利維亞:17. 崇加拉高原湖 (Lake 

玻利維亞第一高峰——6542米薩哈瑪火山

巴士離開拉巴斯約5小時後在崇加拉湖邊放下了我,一幅奇美畫面豁然展現眼前,瑩耀湛藍的湖面平坦鑲伏在蒼茫高地上,背後是一連串起伏錯落的披雪荒山,西岸近貼的聳立了巍峨帕琳納可塔火山(Volcano Parinacota, 6342米),完美純白的錐峰儼如一座神奇的雪糕巨塔,似乎不甘讓在東岸遙遙相望的薩哈瑪火山專美。

南美深心遊[二]玻利維亞:17. 崇加拉高原湖 (Lake 

海拔4520米崇加拉湖映照帕琳納可塔火山——稀薄無染的空氣透現了純淨的雪白與朗藍

高地的空氣是如此稀薄明透,在普藍天宇下綿綿雪峰更顯潔白出塵,閃爍的湖面隨著日照挪移而映耀流彩幻化的光譜,岸邊有一群美麗的野生黃金駱馬(Vicuñas)在優悠漫步,牠們容貌溫純姿態優雅,柔亮的絨毛在微風中飄舞金光,湖中還棲居了一些安第斯鷗火烈鳥,牠們自由自在地飛翔覓食歇息,或動或靜,依隨自然的節奏逍遙樂活,純美的大自然把我徹底融化了,沉壓心底多年的苦困傷痛竟在刹那間輕散如煙……

南美深心遊[二]玻利維亞:17. 崇加拉高原湖 (Lake 

美麗的黃金駱馬在崇加拉湖畔掠過芳蹤

曾經有多少的焦慮惶恐、掙扎妄想……一直把我佔據,我活在封閉的自我世界中,終日在期望與恐懼間徘徊交戰,越渴望得到幸福自由,卻失去越多,企圖捉緊永恒,卻被無常狠狠擊倒。從未看透自己的存在根本就是孤離破碎、困無自由、註定衰朽,我從未看穿在自我的框框外,原是一個光彩無窮的美麗世界……

此刻在平靜清冷的崇加拉湖邊,我的目光首度穿越了長久封鎖的自我,流放到四周的廣闊空間中……躍動的天地宇宙就像是一首恆久風中飄揚的光之變幻曲,生命原是如此的美好,一切又似輕撫而過的微風般速逝難留。   也許我一直竭力追尋的依歸,不過就是分分秒秒持續一生的學習歷練:   學習放開一切期望與比較,投入觀賞掠過目前的生命景色,   接收、應合、擁抱此刻的命運韻律成長前行……

arrow
arrow

    風子 Sea 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